2010年6月8日 星期二

家有喜事



喜事喜事! 大阿姨的二女兒訂婚了!

媽媽這邊的第二代子女中,我年紀第二大,大家幾乎都有穩定交往的另外一半,最沒動靜的就是我拉。這是家族中的第二個婚禮,上一次是大阿姨的大女兒,現在小朋友都跑出來囉。

週六當天早上,從中壢搭自強直接往豐原的喜宴場地,之前比較宅的我,會覺得別人結婚結他的,我父母親去參加就好。不過,現在會開始覺得這種場合很重要,每個人人生中僅有的一次,怎麼能少了我的祝福。相對的,在我未來的婚禮上,我也希望接受到很多的祝福。

席開將近30桌,沒有熱鬧的開場、歌唱祝賀,少不了新郎新娘、眾親友的敬酒答謝,很普通的文定現場,卻為這對新人開啟了完全不同的人生階段。一個小時候的玩伴,現在要嫁入人家家裡到桃園來生活了。記憶中,她不是還只是個小孩嗎? 怎麼就結婚了?!

「下一次換我們囉!」在跟爸媽、姨丈阿姨敬酒的時我這麼說。未來的另外一半,你低兜位?

沒有留言: